親愛的小寶貝~我們要去看大哥哥大姐姐囉!


瞧她精神飽滿!開心的模樣"^^"還吐舌頭呢!


帶著餅乾跟糖果與滿心歡喜的心情~出發囉~


 



今天到六龜山地育幼院,這是我第一次到育幼院,對於育幼院裡的情形其實都是看看資料報導而已,


在過去都是到養老院!對於養老院就真的很瞭解!不過有了Q妹,我想讓她接觸這裡的歡笑與熱情~


這裡有一個很美麗紅色的橋,就是東溪大橋!(嗚嗚....Q爸沒停車讓我拍拍啦!真是可惜!只好下次再補拍囉)


 




院長-楊煦牧師是這裡的創辦人,他從不對外募捐與宣傳~只領受上帝賜予的恩典與指引!


在我拿起照相手機想要拍攝時,我先經過志工姐妹的同意才拍攝的!當然我有告訴她我要PO在我個人的部落格,只是生活日記! (在此謝謝他的允許!讓我能與格友們分享這裡的純樸與歡樂!) 


   志工姐妹與我大概序說這裡孩子的生活與院內的簡單介紹~讓我更充分的暸解育幼院裡的一切!


在這裡也為院長與院長夫人因年紀已大身體欠安~祈禱!願主賜福安康~


  


這就是 口足畫家 楊恩典成長的家~


因一張經國先生抱著她照片印製成郵票,因而成為台灣家喻 戶曉的人物~


出生後因先天性傷殘無雙手,被父母棄置市場,岡山警察局找遍所有育幼院都沒有地方要收養她,最後聽說楊牧師夫婦辦的六龜育幼院很有愛心,所以將她帶到六龜育幼院。   當楊爸爸看到楊恩典的第一眼,憐憫地說:「這是上帝的恩典」,所以取名「恩典」,很多人質疑地問:「她沒有手臂,怎麼叫恩典﹖」楊爸爸總是笑嘻嘻地回答:「她沒有雙手,上帝免除她的勞役,這不是恩典是什麼﹖」


在展翅篇中,恩典寫著:「愛就像一粒種子,它可以在我心中發芽,也可以在每個人心中發芽,不要吝於伸出你的雙手去擁抱所愛,愛必回報你。』  


楊恩典像瑞典的蓮娜.瑪利亞一樣戰勝身體的殘缺,蒙得上帝的眷顧,加上社會的關懷,綻放出藝術的光芒,恩典的故事,更是當今青少年的模範!  




志工姐妹跟我說這裡再過去都是原住民孩子,現在大概有70-80是原住民孩子~目前育幼院收容了八十多位院童,學齡從兩歲到二十多歲,有的留在院內接受照顧,有的到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就讀,這些都是楊煦夫婦的子女,也是他們傲人的成就。(http://www.dajiyuan.c




大家可以想像這些孩子有多麼熱情與大方嗎?一進院裡,看見這些充滿活力又活潑的孩子們在打球!


他們叫著:叔叔好!阿姨好!.........多麼有禮貌的孩子阿!




到了接待室~孩子立刻倒了杯茶給我,隨後我便到處參觀走走!


看到他們打球!還真有股衝動想參一ㄎㄚ呢!




這就是Q妹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們打球時,開心的表情!兩ㄓ小胖腳蹬阿蹬!


開心的不得了~


等Q妹長大了,就可以和哥哥姐姐一起玩玩ㄛ!


這裡是大家庭,孩子們個個懂規矩也很自律!他們來自不同家庭,卻有著相似的遭遇...無法獲得父母的保護甚至疼愛!這不是他們所願意的! 也非他們可以選擇的!


在這裡你能看見他們熱情的態度!真誠的笑容!他們並沒有被遺棄,他們在這裡受到神的眷顧受到大家與彼此的關懷~來這裡別忘了多給他們多點關懷和鼓勵喔!




這一間小木屋裡展覽恩典的成長事蹟與畫作,以及院裡孩子得獎的獎盃與獎狀!!!


 




這是成功吊橋~很漂亮也蠻長的!Q麻麻天性膽小~''~不敢走啦!





回家的途中,小寶貝睡的好香好甜~~~


孩子妳是幸福的!你要記得~爸爸媽媽永遠愛妳!我們會一直守護著你,直到你展翅自由飛翔~


"""""""妳是幸福的""""""""


"滋潤人的     必得滋潤"


 



 


2007/04/21拍攝於~六龜山地育幼院


(Q妹七個月又12天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