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0日凌晨5點鐘在淺意識裡摸著孩子的身體順便蓋被子

阿~哪ㄟ這燒啦!  39度..

快吃退燒藥   冰枕敷腋下脖子(Q妹不肯)   給水也不肯

當然發燒是不去學校的!  一早往診所直奔

(星期五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~嘴巴打開給醫生看

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,如果燒退燒退隔天再帶過去看

(星期六)          醫生說:腸病毒震驚!!!!!嘴巴破了10幾個洞(但是手腳沒有水泡)

然後跟我們說注意睡眠時有無抽搐(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)

不尋常的嗜睡、或者嘔吐...就要立刻送往成大急診

 

我幾乎沒眠日的看著孩子...燒退了又燒

完全不吃不喝...給了冰的舒跑就願意喝(比較舒服)

早上願意吃冰的布丁一小片餅乾或巧顆力.............就這樣渡一天

其它時間就用餵藥器給予電解質水(自己喝水好像很痛)

其實Q妹的學校消毒的很誇張...我也早問過老師

老師也有說校園裡有小朋友得腸病毒

有腸病毒的小朋友要再家休息1星期

沒想到Q妹也得到@"@~~~我當下的難過無法形容

每次孩子生病我都很自責..自己是怎樣帶孩子的

孩子的爸更是因為心疼難過,說我沒和老師溝通好...............

 

無人哭訴的情形下...只好打給妹妹的老師

其實我也能理解老師的立場以及大環境的無奈

現在,還沒真正熱喔!     5月才開始熱!腸病毒會更恐怖............

 

Q妹在瞬間瘦到肚子都平了..體重也從16公斤多掉到15公斤多

別小看這0.幾公斤...看在父母的眼裡很重要的! (在孩子生病時而言更是)

還好不再燒了~回診時醫生(另一個醫生)說是很一般的腸病毒(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會得過那麼一次)

它是A型克沙奇病毒會引起泡疹性咽峽炎

 

其實我有被第一個看診的醫生嚇到...我以為是會引起重症的腸病毒(71型)

................

加上我是    .........好可怕~先前就有過孕婦得腸病毒的例子

醫生跟我說後期比較危險..若家中有人得腸病毒我就要與病患隔離才行

心裡立刻想到~將來Q妹上學回家後會與北鼻接觸的情形

我又給它擔心起來放嚕

孩子的爸後來跟我說不讓孩子去學校,至少等我生完才能去

在溝通下再讓Q妹上1個月........厚!疼小孩疼到一個不行

恢復體力的Q妹在家多玩了幾天....

家裡每個角落都用100:1漂白水消毒清潔~每天又擦又拖又噴的

從沒喜歡過漂白水的味道,現在清潔家裡沒有用漂白水...我會覺得不安心>!<

還有頂樓曝曬衣物 書籍  跟玩具娃娃...........只能說好累阿

爬到5樓有點難受...因為現在肚子好大阿!都要用托腹帶才行

 

寶貝要永遠健健康康滴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