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ing~~bling~~bling~~甜心。。Q妹2007/09 /04    """"""""""一歲"""""""""   囉 




 ♥..身高-80公分 -->(第百分之97百分位)

♥.. 體重-12公斤 -->(第百分之95百分位)......


  ♥..頭圍-46.5公分-->(第百分之80百分位)


♥--奶量5次*180cc.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*吃喝-----.


.♥..一天ㄣㄣ1-2次,軟硬適中!...........*拉撒.........


.♥..睡眠時間晚上1點半-早上10點半點.............*.........


 





身高-80cm--------體重-12kg---------頭圍-46.5


胸圍-51cm---------腰圍-45cm--------臀圍51cm


大腿圍-29cm---------小腿圍-21.5cm


手掌長-905cm---------腳掌長-11.5cm


手長-30.5cm---------腿長-41cm


臉長-15.5    (髮際線至下巴)


眉長-4.7---------眼長-3.3----------嘴寬-3.3


頭髮長--平均約 8cm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睡覺時給寶貝量的  多少有誤差吧......


量的時候 寶貝睡的很熟~~~只有這樣我才能好好量囉..


有些我沒量到  像是耳長鼻長人中長頸圍.....這就困難些,因為寶貝已經有感覺異物在她臉上嚕~"~


很像是量身訂製衣服的感覺,很好玩!  


剛出生時體重才3400公克  身高49公分....好小好小的嬰兒


現在~~~哇!!  長大好多好多喔....又高又健康


感覺真的很奇妙很特別


所以我要把她的一點一滴記下來



 



 


//  長牙牙篇 //


 


*5/1    下顎正中門牙齒區長第一顆牙牙囉~
*5/26  下顎正中門牙齒區長第2顆牙牙~
*7/6    上顎右側門牙區    長第3顆牙牙~
*8/4     上顎左側門牙區    長第4顆牙牙~
*8/8     上顎左門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長第5顆牙~


*8/?         上顎右門牙         長第6顆牙牙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忘記日期了)



//    食--東東篇  //


 


*早上10:30-11:00 起床~~約喝120-150CC 的牛奶....第一餐喝的較少


下午1:00吃  1/4 不到的 粥或麵食或魚泥


然後再過半小時吃點水果  或是餅乾


*下午3:30喝牛奶180CC    之後寶貝會小睡然後睡醒後會洗澡  再喝個果汁  (20CC左右)


*晚上8:00喝牛奶180CC   ~~9:30會吃一點餅乾或是水果有時可以吃一點點的粥約6口就不要了


*12:30 喝牛奶180CC


第5餐牛奶並不一定會喝..因為作息較晚所以有時候玩到凌晨1:30-2:00睡前寶貝會再喝150CC


整個來說牛奶量一天平均約850cc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副食品方面進步一點點了~肯多吃兩口了,真的好欣慰


以後能吃的食物也越來越多了


每次餵食時,無論啥東西(除了牛奶)她的第一口都會吐出來~"~如果不喜歡吃只要一餵食,她就會一直吐


很喜歡拿如米豆般小的餅乾一顆一顆的吃吃....(訓練手指與手部肌肉靈活力)   不過有一半都弄到地上了


 


//  衣--漂漂 篇 //


 


現在的學步鞋尺寸-13.5  


衣服尺寸-105.........還是超有肉滴啦!尤其是小圓肚超級Q比娃娃


坐著的時候真的是好像小叮鈴啦~~~哈哈哈


這方面不多談囉,因為我還是很愛買寶貝的衣服


 


//住----睡--甜甜 篇//


 


一樣在嬰兒床睡...就是有本事360度旋轉


最愛在大床上躺著滾來滾去超享受超舒服的模樣~~看了就覺得好幸福


10:30-11:00起床,午睡時間不一定!有時2:30就吵著要睡可以睡2小時之久....


有時可以玩到下午4:30-5:00再睡!   我知道不可以這樣~"~!!!不過寶貝想睡就是要睡...怎麼吵還是要睡


如果沒睡飽的話...更是"灰"到一個不行!  所以我都讓寶貝睡囉


跟我一個樣嚕....想睡不能睡脾氣就來!!!    沒睡飽的話,下床氣超重~~~~


只要睡飽飽就"天下太平"


晚上1:30-2:00睡覺, 很晚睡...養胎時我就這樣作息...現在寶貝也一直都如此...跟著我們的作息


所以要她從8-9點睡到天亮是"不可能的任務"


而我也都習慣了...剛開始做完月子時我真的快瘋了!! 沒睡飽 脾氣暴躁....真的很難適應


也是唯一我們夫妻開始有小口角  (口氣大一點) 因為我又超級神經質...我到底有沒有在睡我都不曉得啦


 3-4個月後就適應了...睡少也都沒關係


我沒想到一直很重睡眠的我可以有如此大的轉變


原來~~~~母愛是如此之偉大阿!!!


 


//行----  語言走走學習篇  //


 


這兩三天寶貝一直放手學走走....一天比一天還會走一天比一天還更穩


今天更是可以從房間走到更衣室......約十五步之多了喲


很喜歡自個兒走過來走過去就會笑的好開心好開心喔


現在學走走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~~~尤其給她穿小蓬裙時的模樣走路....超cute!! 


螃蟹車成了她的推車...還有所有能推的都推..像是椅子..小桌子..美ㄓ箱...


加油嘿~~~我的心肝寶貝女兒...麻麻等妳快大大要帶著妳國內外啪啪走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1個月開始有求於我時都會叫""麻麻""  有時候灑嬌要抱抱也會叫麻麻


喔~~原來被孩子叫"麻麻"是這樣的感受阿!  好甜好甜好甜喔


怎麼會這麼甜阿!  我好愛聽好愛聽喔~~~整顆心都被叫的快溶化了


這兩天寶貝開心時會一直叫"拔拔"....如果我問她說:拔拔在哪裡?


她的眼睛就會看拔拔喔~~ 還會走到拔拔身邊


還有""答 答"的音...不過應該不是要吃東西啦...她對於食物還是只會破壞不愛吃


 


(親戚的一歲1個月的小男孩1歲時只會叫麻麻...現在會叫:  麻麻   拔拔  謝謝  這個  那個   再見


我聽到時真的傻眼...除了超級會走之外語言能力也很驚人....TT


不知道寶貝下個月是不是也這樣耶...不過每個小朋友學習能力都不一樣)


但是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個寶貝女兒帶給我的每一個驚喜囉


//  育樂--家居喜樂 搗蛋 篇//


 


現階段真的很會玩,之前寶貝七個月時我買了4大袋的玩具球...那時她會害怕ㄋㄟ....


前幾天我就把球放進遊戲床裡,  她玩瘋了啦~~~笑到我的肚子好痛!


還會一直把球往外丟...等我撿起投進遊戲床裡她才會再丟...就這樣一直反覆反覆....偶滿身汗了~"~她還


樂的很ㄋㄟ~~~麻麻我這樣算是可以運動又能與你互動親子遊戲...兩全其美啦!!!  


也會把球投入置物籃裡...不過有一半她都投籃不準ㄋㄟ....嗚~  我撿的好辛苦啦


*而且好愛玩"抽面紙"  幾張面紙就可以整個人趴在地板很開心啦~~~~


*還是只愛看有音樂的教學動畫卡通 或是YOYO


常自己跑去按按鈕聽到歌就全身搖擺動雙手.....不想聽時還會自己按開關


*我說搗蛋鬼不搗蛋就不叫搗蛋鬼,超愛拔插頭........氣! 我在吹頭髮時就拔掉


我在上網時也拔掉~~~這個比較氣~"~|||


告訴她"不可以"!  也打了小手心~~~現在終於好很多了...想拔時還會偷偷看看我的表情


我說寶貝阿...做壞事前還要察顏觀色呀~~~~有夠好笑ㄋㄟ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超喜歡拿家用電話放在臉頰上,還會按兩三下數字鍵再學習像


大人講電話一樣^_____^


手機也一樣,不過假的電話就不會ㄋㄟ...呵呵~~小孩子真聰明可愛


現在的模仿力超強!!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很喜歡玩伴喔..每次親戚小朋友來家裡都玩的不亦樂乎~~~都忘了啥米是"睡覺"啦


一整天下來...最累的當然是大人啦..因為走來走去的小朋友實在是.........真的不輕鬆


尤其寶貝超愛爬樓梯然後在定點處手握住欄杆往下看啦~~~~~  就郎阿!  妳是愛高高在上的感覺喔


跟拔拔一樣不怕高喔~~還是還不懂的怕阿?  這我就不知道囉


喜歡往浴室跟廚房走, 越是不可以她就越是愛,妳越是說不可以她就越是要


這叫"自我挑戰"嗎? 屢試屢敗她就一試再試....真不氣餒~~~精神可佳!!  我的喉嚨都快喊破嗓了


 


// 其它//


 


寶貝"力氣"可真大阿!!!  可以推動實心的木頭床櫃...真的有點重ㄋㄟ...看了傻眼


難怪喔~~親戚的小男孩都因搶輸Q妹玩具而哭哭啦...Q妹總是笑笑的一幅"我贏了"的模樣


還有剛沒說到遊戲床與嬰兒床也推,那是有輪子還OK...


但是家裡的家具都很重..她還是會很使力的要推開....(哈!客廳的妳都推不動啦~~~)


衣櫥門也很愛推來推去...不順眼妳就推...


我還買了安全活動塑膠黏鎖  跟活動吸盤...不過有一些設計的不好用~"~


有些還真的挺管用有效的呢!  化妝台原本美美的...現在都黏上這玩意了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個月感冒兩次,一次應該是傳染!    一次是吹冷氣流鼻水~~


從嬰兒床摔下一次      從大床摔下一次     ~~


無論是怎樣,只要是寶貝女兒有一丁點兒皮毛不舒服


我就心疼至極


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妳能"平平安安   健健康康  快快樂樂"  的長大喔


拔拔麻麻最愛妳!!  我的幸福寶貝女兒  我的甜蜜家庭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