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14


今天Q拔與Q妹一起在大床小睡


(我嘴裡念著..把女兒抱進嬰兒床睡嚕~~~不過我沒這麼做! 反正Q拔在旁應該OK....)


Q拔熟睡中......而Q妹翻翻翻~~~~


(而我就利用空檔上網)


突然


""""  碰 """!!!!!!!


寶貝女兒重重的從63CM高的大床摔落在地板


哇哇哇!!!!!!!!!!!大痛至極的哭聲


把我們夫妻倆驚嚇了一個不行


Q拔緊緊抱著安撫...而我因為受到如此般驚嚇整個哭了起來


打從生下孩子後我不曾如此哭過


看到孩子眼角流著血.........大事不妙了!!   快送醫院快送醫院快送醫院


一路直奔醫院...途上Q妹很安靜..眼角的血只是外傷...還好沒有我想的那麼糟糕


 



 


掛了急診外科..醫生檢查大概沒問題...觀察2-3小時沒問題就可以回家


喝奶時間也到了!   泡了170CC.....喝了110CC   ....  嗯!  在外環境不熟悉喝這樣正常


沒有吐...就好


整個在急診室的過程我都一直抱著


因為我怕醫院每一個角落,更不可能讓孩子在病床上待著  (除非不得已)


Q妹活動力都正常...會玩會說外星語 會跟護士搞拍謝  .......


站 著 也 O K


所以也放心了許多....天阿! 我還在痞痞ㄘㄨㄚˋ 啦~~~~~~


回家時我發現我語無輪次了>"< 


整個似乎魂飛魄散了......我的魂魄快回來...我受驚嚇!!!


可是Q妹呢....她呀~一直開講外星語^^一直爬一直亂動...我都抱不住!!


回到家開心的不得了!!  說話說個沒停....一點也不像還在感冒的樣子


全家人一起洗了"芙蓉+鹽"澡


隨後~~~我的寶貝女兒就沉入夢鄉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其實昨天才從嬰兒床摔落地面而已啦


因為我還沒把嬰兒床'降低......(我妹妹還一直提醒我要降低而已~"~)


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...兩三天就有很大的改變...而我卻也輕忽


當過媽媽有經驗真的差很多....但是這不該是新手媽媽的藉口


而是要比孩子成長更快才是


自己總以為很謹慎很小心了


可是卻不然...



在那一剎那我真的相當難過又著急萬分


一股腦只有送醫院的念頭


孩子~拔拔麻麻對不起你,沒有好好保護你還弱小的身軀


雖然老一輩都說ㄟ摔才ㄟ大


可是不摔ㄟ會大阿~~~所以這是父母的疏失安慰自己的話罷了


 這次希望是最後一次


妳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
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孩子摔落後,如果有出現下列症狀,就表示腦部可能有受傷跡象,必須送醫做進一步的檢查。

1. 臉色蒼白。
2. 嘔吐。
3. 抽筋。
4. 意識不清。
5. 吃不下。
6. 昏睡不醒,就算叫醒也是昏昏沉沉的。
7. 活力不佳。

必須注意的是,就算孩子摔傷當天沒有出現這些症狀,家長仍必須留意觀察三天,才能確定腦部有沒有受傷。這三天儘量讓孩子躺在床上休息,而當孩子夜晚入睡後,要試著叫醒孩子1、2次,以確定孩子究竟是熟睡還是腦部受傷的昏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