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5


參加麗嬰房抓週運動大會


早上11點出發前往高雄去~~~~我好久沒去高雄了,好想回去住高雄~~~我不要住府城啦


小小抱怨一下....Q拔聽見了沒...我還要住幾年~"~?????


不過也沒關係..我能忍耐! 



 


1點要報到,1點半要比賽螃蟹車.....人山人海..好多好多人的上萬人運動大會


 


還好不是一次湧進新光三越....要不豈不交通大亂嚕


 


換上麗嬰房發送的運動服還有號碼布條...還附上一條毛巾,要擦汗用的嗎?才1分半應該不會流汗吧?!


 



 


Q妹看到好多人們好多跟她一樣的BB,心情意外出奇的美麗ㄋㄟ


 


光是在這兒她的迫斯就一大推啦...超級逗趣可愛


 


也吸引了在旁的BB...一直想和Q妹玩...可惜Q妹喜歡自嗨^^不領情其他BB對她的好感


 


等待中~~~要比賽囉...


 



(先看看綁兩枝髮兒的小妹妹好像小辣妹ㄋㄟ....因為台中延期下個月才比賽嚕)


 


哈哈哈~~Q妹從頭到尾都沒動啦~~~阿是怎樣? 


 


我喉嚨狂喊....(場地太大又太吵鬧) 根本沒法子讓寶貝聽到~"~


 


我一直擺弄Q妹的心肝寶貝布偶小豬也都無效啦....


 


一秒一秒的過去~我跟Q拔只能狂拍狂攝影


 


Q妹始終一個樣一個表情一個動作


 


阿~~~妳是在想啥米?   怎麼跟參加爬行比賽時一樣...都是最後第一名啦


 


不過媽咪志在參加的過程....給我們與妳留下美好回憶最重要!


 


(以後妳讀書別最後一名才好嘿....媽媽重重的叮嚀喔!!!)


 


光陰似箭~~~咻!  就為了紀錄下這短短一分半鐘的美好



 




休息時刻,等兩點40分抓週喔^_________^


 


當然還是要拍照囉!!


 


不過太多BB了,有些比Q妹大的小朋友一直跑來跑去


 


小插曲:還有一個大男孩拿長氣球往Q妹頭上一揮


 


雖然不會痛..但是那沒家教的男孩是故意的....我當然很大聲的警告!!!還狠狠的猛瞪他


 


怎樣!沒看過這樣的恰查某喔, 誰叫妳惹到我>"<去叫妳父母來阿.....我又開始碎碎唸了


 


真是受不了沒家教的小孩與父母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等待中~~我好期待喔^^看別的小孩抓週時,他們的父母都一直把金元寶放在孩子的面前ㄋㄟ


 


還真的每個孩子拿的東西都不一樣喔!!  在旁的我們看的相當有趣說


 


麗嬰房發送了圍兜與號碼布條跟一條毛巾.......(毛巾應該是給父母擦汗用的吧????)



 


噹!噹!噹!  銅鑼聲一敲....一放下Q妹,她馬上就拿"金元寶"ㄋㄟ


 



有趣的是左手拿一個  右手也拿一個


 


我跟Q拔一直把她拿的金元寶放回去...她還是要拿,別的全沒看在眼裡


 


因為在旁還有個BB...她的媽咪一開始時把金元寶放在她的孩子面前嚕


 


所以金元寶一直被Q妹拿走...那個媽媽一直看Q妹啦....也是回家時看照片才知道的


 


只能跟這個媽咪說SORRY囉...我們也不知道會這樣阿...


 



 


每次拿完金元寶都會回拿給我們....ㄎㄎㄎ!這表示妳賺了錢會孝順父母嗎?


 


其實她又想抓這個聽診器...但金元寶還是不肯放手...


 


我說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當醫護人員....會很辛苦喔!! 最後放掉了..


 


呵呵~~~我會不會太認真了呀...


 


在旁的媽咪不知道會不會認為我有問題


 


其實望子成龍    望女成鳳嘛~~~~


 


不過趣味性超佳的說....瞧我認真的呢!


 



 


其實我懷Q妹的時候胎教除了一脫啦庫的胎教輕音樂之外


 


其餘的就是~"滿滿的股票無敵魔咒"與"生意催眠經"


 


都是"數字"還是"數字"全都是"數字


 


妳門能了解我所處於的環境嗎?    現在還是如此啦~~~該不會是這樣所以Q妹受到薰陶也超級愛錢啦


 


哈哈哈!!遺傳拔拔那是最好不過的啦^^ 


 


(想像力超級豐富的Q麻麻自得其樂中)



 



 


Q妹呀~下個月15號一到你就不再是baby了!!因為你已經是"小小孩"了


妳長大了~有無限的感動在此刻全湧起


有很多人問我...我都如何叫Q妹呢?也是叫她"Q妹"嗎?


其實我從沒叫她Q妹ㄋㄟ....


我都叫  小美人..小心肝..小甜心..最常叫的還是"baby"啦...


有時會叫她的名兒...有時會叫她"妹妹"


總之她都知道媽媽在跟她說話囉


不過Q妹永遠都是我的BABY=寶貝.....我想我還是會叫妳baby




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

採訪撰文/張玉櫻
抓周(度晬)
‧日期:寶寶滿周歲時。
‧意義:慶賀寶寶滿周歲,祭神拜祖,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(從頭到腳的金飾、衣飾)和紅龜粿以資祝賀。
‧準備用品:米篩、書、印章、筆墨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豬肉、尺、蔥、芹菜、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‧進行儀式:
*祭拜祖先,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,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。
*祭拜後,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,裡面放入12~14項物品,建議有書、印章、筆墨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豬肉、尺、蔥、芹菜、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*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,讓寶寶任意抓取,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。

以下是每項物品所代表的職業與意義,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時代的用品,如滑鼠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物品

意義


會讀書,適合做學者、專家

筆墨

會成為作家、畫家

印章

有權勢,會做大官

算盤/計算機

會當商人、會計師,適合從商

錢幣

將來會很富有

雞腿

有福氣,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


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、建築師


代表聰明


代表善於計算

芹菜

代表勤勞

稻草

適合農事工作

刀劍

能當軍官、警察

聽筒

適合醫護工作

其實,在為寶寶度晬時,趣味性應高於對寶寶的期盼,才能真正共享抓周之樂。







(取材自2002婦幼年鑑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